当雄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当雄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非煤矿山领域端午节前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dezhuo 来源:当雄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我县危化品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620-21日,利用两天时间,当雄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620日,重点对富民矿业乌玛石膏矿和西藏华钰矿业矿山采矿面的现场安全情况和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复查了前期检查出的7项问题,共出动执法人员3名,所有问题已整改到位;621日,重点对全县11家加油站企业重大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安全设施定期进行技术检测和维护保养情况、安全培训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情况及值班带班情况等进行了抽查。在检查过程中,结合存在的问题再次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宣传讲解,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入脑入心,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当雄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市、关于近期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全面开展重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强化对重大危险源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生产经营企业的重点管控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