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洛松克珠副县长主持召开当雄县防汛救灾会商会议

责任编辑:德庆卓玛 来源:当雄县防汛办 发布时间:2023-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结合当前全县自然灾害风险形势,814日下午18:30,当雄县召开了防汛救灾会商会议,8个乡镇,重要涉灾部门共19人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洛松克珠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市、县防汛救灾工作要求;8个乡镇就本辖区汛期形势、汛期工作落实情况及防汛应对措施进行了简要汇报。政府副县长洛松克珠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县汛期防范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

洛松克珠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树牢底线思维。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主动转移避险工作,一旦强降雨达到阈值或发生异常险情,要果断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二是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风险隐患排查的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河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三是要强化预警预报,加强会商研判。各涉灾部门要紧密配合、上下联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树立系统思维,加强信息和资源共享,统筹安排、有序调度,形成相应的应对机制,打好防汛“主动仗”。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更新补充,完善物资调运方案,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各乡镇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和每日工作调度制度,按时核实本辖区自然灾害情况报送县汛办,一旦发生自然灾害要第一时间报送,为县级启动应急响应和救援提供可靠信息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