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当雄县当曲卡镇2021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当雄县财政局 来源:当雄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当雄县当曲卡镇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当雄县当曲卡镇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当雄县当曲卡镇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当雄县当曲卡镇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当雄县当曲卡镇是当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内设机构为:党群综合办、政务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财务室、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乡镇文化服务中心、乡镇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提示;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上级政府的命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指导、支持和帮组村民委员会工作。

2.对本乡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研究制定全乡经济和文化的发展规划;依照法律和政策,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等各种手段,对全乡社会、经济、文化进行管理,监督和调控;维护社会秩序,不断改善社会、经济环境,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创造良好的调减。

3.领导本乡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本辖区内各类事业建设,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4.抓好两个文明建设,搞好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着重建设好村党支部,做好农村政治思想方面的工作。加强法制建设,改善和加强党的领导;制定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规划和实施办法。

5.领导共青团和妇联等组织,搞好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展和振兴乡域经济;抓好农村工作和村委会建设,发展充分结合、双层经营体制;大力发展农业、乡乡企业和第三产业,促进城乡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支持引导集体经济和私营经济的发展。

6.讨论决定全乡政治、经济等方面的重大事宜,监督乡政府的工作;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为全乡人民服务;保护国有资产、集体财产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企业和农村集体组织的合法权益。

7.抓好干部的培训和管理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编制

当雄县人民当曲卡镇编制56名,实有人数77名。

第二部分当雄县当曲卡镇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当雄县当曲卡镇

第三部分当雄县当曲卡镇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25.41万元,同比增加154.5万元,增长10.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25.41万元,同比增加154.5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本年度列入预算单位。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额为1625.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523.72万元,占预算财政拨款总额的93.74%;商品和服务支出59.21万元,占预算财政拨款总额的3.82%,项目支出预算39.6万元,占预算拨款总额的2.44%。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主要为:基本工资214.2万元,津贴补贴701.47万元,奖金76.31万元,五险一金420.7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1.03万元,办公费19.5万元,印刷费6.5万元,邮电费3.25万元,差旅费3.25万元,维修(护)费3.25万元,接待费2.9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4万元。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4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1.08万元,增长4.84%;接待费2.93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0.14万元,增长5.02%。在实行“三公”经费预算和审计制度上,根据我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压缩预算支出,按照能不开支的尽量不开支,能少开支的尽量少开支的原则,严格控制公款接待及公车运行费用,进一步加强了“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的预算。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主要为:基本工资214.2万元,津贴补贴701.47万元,奖金76.31万元,五险一金420.7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1.03万元,办公费19.5万元,印刷费6.5万元,邮电费3.25万元,差旅费3.25万元,维修(护)费3.25万元,接待费2.9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注重项目绩效的编制、实施和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对2021年2个项目,涉及预算资金39.6万元,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10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结转下年:指本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