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07-03 09:45   来源:当雄县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巩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成效,近日,当雄县成立督查组,采取“三举措”开展2019年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回头看”,深入核查整顿工作完成情况,确保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对照问题。在开展“回头看”工作中,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顿落实,对照问题、方案及成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成效等方式,重点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措施是否到位、整顿效果是否明显、整顿目标是否达到升级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2019年度乌玛塘乡纳龙村、公塘乡冲嘎村和宁中乡麦灵村党组织被列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整顿转化以来,村“两委”班子思想上重视、部署上到位、措施上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员学习意识整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达到了整顿效果。

座谈交流。督查组通过与驻村工作队、“1+3”村级组织专干、牧民党员代表和牧民群众代表座谈交流的方式,充分掌握了3个村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情况和落实情况,并组织代表们开展了民主测评和满意度测评。通过测评发现,3个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民主测评和满意度测评均达到96%以上,符合晋位升级标准。

强化督查。坚持将“一查问题是否准确,二看基础台账是否建立,三验整顿措施是否得力、整顿方案是否落实见效”作为整顿工作“回头看”标准,采取“问题单位自查、乡镇党委复查、组织部门审查”的“三查”方式,不定期开展2019年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回头看”,防止晋位升级的村党组织“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