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召开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座谈会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07-24 10:53   来源:县电视台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党中央将稳就业放在“六稳”的“第一稳”。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等一系列重要指示。

723日上午,团县委和县人社局联合举办2020年当雄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文林出席座谈会。

西藏爱乐福联合创始人、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成员(团中央)旦增西绕,西藏宗八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经理卓玛,富民国有矿业有限公司旦增旺久受邀参加座谈会。2020年应届毕业生,往届未就业大学生、在校大学生,共计153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其美次仁与高校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叮嘱:作为就业创业的主体,高校毕业生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切忌眼高手低,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克服一蹴而就、急于求成和消极等靠的思想,要打破只认公务员、一职定终身的保守观念,要有敢闯敢为的勇气和敢拼敢干的奋斗精神,抓住机遇,先就业再择业,在脚踏实地中磨练意志,提升自身能力,为当雄县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中,各创业代表以及人社局就业政策宣讲代表分别围绕全区大学生就业现状、就业率,择业方向等内容,客观地分析了大学生就业优势和所面临的形势,并结合自身择业创业经历,鼓励大学生积极就业、理性创业。就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和心态等最关心的热门问题,一一进行讲解,并引导他们树立就业观念,求职目标,学会科学的、合理的、灵活的规划职业生涯,使在座的大学生们受益匪浅。

座谈会结束后,现场进行精品小型招聘会。此次小型招聘会有西藏纳木错实业有限公司等县域7家企业,当雄县富民国有矿业有限公司等15个见习基地,共提供106个岗位,初步达成意向52人。

责任编辑:商红耀
微信图片_2020072715545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7271554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