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特色矿产带来经济腾飞和群众增收新机遇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10-19 11:59   来源:县国资委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丹桂飘香,当雄石膏矿又迸发致富的芬芳。10月18日,青海省格尔木市藏青工业园区内热闹非凡、一片喜气,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带着全县5万余牧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出席了西藏唐纳石膏新材料有限公司投产暨产品开发仪式并致辞。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楼志刚主持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宏,中建材联合会石膏分会会长徐洛屹先生,二级巡视员曹宏,当雄县副县长多吉平措,石膏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当雄县有关部门、格尔木办事处管委会有关部门同志,社会各界人士代表。

其美次仁在致辞中讲,“唐纳石膏”在藏青工业园区的落地,这不仅是我县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果,更是培育优势领域企业、推动产业发展壮大的重大举措。同时,这也是我县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这对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徐洛屹、张国宏先后进行了致辞。仪式落幕后,在公司石膏行业专家的带领下,其美次仁一行参观了车间,详细了解了的石膏生产运作流程。


今天的格尔木,碧空如洗、秋风送爽,唐纳石膏开机试车成功,产品正式生产,这是我县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县石膏深加工业迈入新征程,跨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下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唐纳石膏”的“前世今生”:

公司简介

唐纳石膏全名:西藏唐纳石膏新材料有限公司,在2019年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由当雄县富民国有矿业有限公司(县属国有独资公司)与资深石膏研究技术团队强强联手成立的一家股份有限公司,是西藏自治区首家走出去的县级国有企业。现公司旗下拥有石膏矿一座,勘探查明储量1000万吨左右,远景可开发储量达5000万吨,公司生产基地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藏青工业园区内,占地100亩。

公司简介

公司现有年产2.5万吨特种高强石膏粉生产线一条,拥有石膏深加工研发实验室一座,技术研发实力雄劲。据悉,下一步还将引进年产10万吨高白度(白度≥95)建筑石膏粉生产线一条,200万平方米特种石膏板材生产线一条,计划总投入超过1亿元,致力于打造石膏深加工行业标杆企业。同时,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坚定履行社会责任,采取以工代训、以工扶贫的模式,帮助当雄县5名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40多名农牧民跨省就业,人均月收入达4000多元,待遇普遍比当地务工优厚。

你知道吗?

近年来,我国石膏行业发展迅猛,在国际石膏产业排序中,仅次于美国、日本、加拿大和法国。尤其是石膏建材产业持续保持着高速发展壮大的趋势,石膏建材制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和社会的认可,应用越来越广泛。

重点来了!

唐纳石膏石膏粉采用立式磨沸腾炉等先进设备并且整条生产线釆用DCS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真正的自动化生产技术,生产出的产品质量好、性能优越,备受市场青睐,市场前景广阔。

最后,小编相信在县委、县政府、藏青工业园区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唐纳石膏一定会乘风破浪,创造出辉煌的业绩,谱写出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商红耀
微信图片_2020102012013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10201201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