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交警大队首次使用无人机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11-11 10:46   来源:当雄公安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0日上午当雄县交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在国道109事故易发路段运用无人机抓拍助理交通大整治,1个多小时里,无人机和地面执勤交警配合,共查处2起交通违法行为。

早上11时许,无人机飞到易发生事故路段上空,在民警的操控下,无人机对路面机动车交通行为进行抓拍,操作无人机的民警可以实时观察拍摄画面,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后,立即把图像传给路面执勤的民警,由路面执勤民警对相关车辆进行拦截、查处。

此次运用无人机配合交警,对一些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之所以选择弯道处,是因为弯道处是事故易发生路段、在弯道处随意调头、超车过程中司机无法把握对象来车,但是还是有部分司机为了一时的速度,将生命安全置之度外,在平时工作当中交警们很难实现实时监控弯道路段,通过无人机的配合,有效避免因弯道超车造成的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商红耀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