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第三极攀登者助力西藏登山产业转型升级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11-13 10:34   来源:县电视台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西藏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随着登山产业与户外运动的不断发展,以“拥抱自然、挑战自我”的雪山攀登、攀冰、滑雪、徒步等多样化户外运动渐渐成为主流。

2020116日至12,由中共当雄县委员会、当雄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极攀登者2020中国企业家冰川挑战赛及2020西藏登山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三极攀登者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依次圆满落幕。

此系列活动为期7天,包含第三极攀登者2020中国企业家冰川挑战赛启动仪式、登顶洛堆峰及2020西藏登山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三极攀登者合作签约仪式等多个环节。

作为当雄县全域旅游示范项目中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户外运动赛事,此次活动受到当雄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多家专业户外俱乐部、文化赛事机构、企业家的广泛参与。

此次活动全面落地第三极攀登者IP,以2020中国企业家冰川挑战赛、2020西藏登山产业发展论坛为契机,依托雪山冰川、地热温泉等旅游资源,借助专业户外俱乐部、文化赛事机构、企业家等多方力量,整合极净当雄羊八井国际温泉登山小镇、拉萨河谷1号冰川(廓琼岗日冰川)、天湖纳木措等户外旅游产业链,既践行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提出的“西藏应该发展高原登山产业,以羊八井为中心”这一发展规划,也推进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马旺堆提出的“把羊八井打造为国际知名的温泉登山小镇”这一工作目标。

活动过程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传播方式,在央视、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在线云上展现了拉萨河谷1号冰川(廓琼岗日冰川)·洛堆峰的冰雪风貌及攀登精神。

当雄县举办2020西藏登山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三极攀登者合作签约仪式

1112日,2020西藏登山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三极攀登者合作签约仪式上,当雄县委书记姚俊亮表示:“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探索生态资源转化路径,依托羊八井拉萨河谷1号冰川和洛堆峰独特的地热温泉、雪山冰川资源,打造集冰川观光、雪山攀登、高山滑雪、温泉度假为一体的国际温泉登山小镇,通过第三极攀登者IP,将极净当雄羊八井国际温泉登山小镇打造为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目的地”。

签约仪式上,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依次与30余家户外俱乐部、文化赛事机构和企业单位代表进行合作签约,这也将不断促进当雄及西藏登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极净当雄”品牌负责人余荣伟、凯途高山创始人罗彪以及行知探索合伙人、玄奘之路秘书处副秘书长邱磊,分别就“羊八井国际温泉登山小镇及第三极攀登者”项目、如何发展西藏登山产业、登山产业的趋势、如何联合地方政府打造集策划、运营、营销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生态、如何以IP引领、户外休闲产业带动,为区域发展提升产业附加值等方面做了推介和分享;凯途高山创始人罗彪、新疆民间探险第一人王铁男、深圳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江坤、安徽省户外运动协会史健以及北京朗诗峰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徐磊等五位高山产业专家还就《如何看待西藏登山的市场话进程与未来发展》做了深入讨论。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西藏登山产业的发展、冰雪户外运动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更是拉萨河谷1号冰川(廓琼岗日冰川)的雪山攀登项目在西藏登山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要尝试。

第三极攀登者作为极净当雄全域旅游推出的西藏冰雪攀登项目IP,将打造成为西藏登山产业中极具大众化、主题化的冰雪运动项目、户外精品赛事、企业高山团建等多方面的登山产业体系,同时也将助力极净当雄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迈上新台阶,最终推动当雄乃至整个西藏登山产业、冰雪产业、户外运动产业的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商红耀
微信图片_2020112010370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1120103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