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应对近期强降雪天气,当雄县委书记在关心这件事.......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11-18 10:22   来源:纳木湖乡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7日,纳木湖乡境内普降大雪,连续降雪10多个小时,造成全乡对外交通阻塞。雪情发生后,县委书记姚俊亮十分牵挂纳木湖乡干部、群众的情况,冒着大雪和严寒,深入纳木湖乡检查指导应对雪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并要求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雪灾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传志陪同检查。

姚俊亮书记一行抵达纳木湖乡政府后,首先了解了防抗灾物资储备、道路通畅保障、防灾应急队伍、牲畜转移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各项方面情况,听取了纳木湖乡防抗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随后在纳木湖乡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实地查看了救灾物资储备库、防灾饲料储备库及恰嘎村防灾物资库的管理情况。姚俊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了慰问和关怀。

姚俊亮要求:一是要做好科学分析研判。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的雪情,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更大雪情的准备工作,及时补充完善各项防抗灾物资,要确保群众有饭吃、有防寒衣被、有自救工具,做到未雨绸缪;二是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乡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不能因雪情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害,不能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执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有重大事项,及时上报;三是要采取可行措施。乡党委、政府要结合近期降雪情况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科学制定应对雪灾的前期准备及应急方案,明确职责,定人定岗,确保各项措施可行落地;四是要切实做好控畜工作。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特别是目前应对雪灾的压力较大,乡党委、政府要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减畜、控畜,要通过冬季出栏、草畜平衡等手段尽量减少牲畜数量,确保在更大雪情发生时,降低牧民损失。

责任编辑:商红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