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召开“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1-03-17 12:19   来源:逐梦当雄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316日,我县召开当雄县“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

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各寺管会、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胡思义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正岷对《当雄县“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作情况说明;胡思义受县委书记姚俊亮委托作部署讲话。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此次活动是当雄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的一项具体抓手,是进一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在新时期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坚定为民情怀,通过活动使上访群众“人人受到领导接待、件件得到公正处理”,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内部,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名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汇聚当雄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把准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要求。从今年开始,每年3月确定为当雄县“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月,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要求在所分包的乡(镇)利用5天左右的时间,扑下身沉下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排查调处矛盾,化解疑难信访事项,为群众送思想、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

一是要主动大接访。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村入户、蹲点调研,广泛了解社情民意,认认真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大接访活动中,对上访群众提出的诉求,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提出解决和化解的时限,属依法依规不能解决的,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进行入情入理的分析解释,帮助群众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协调关系。

二是要真心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简单的事情马上办、复杂的事情限期办、疑难的事情合力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深化宣传引导,把接访和宣讲结合起来,把“管肚子”和“管脑子”结合起来,在我们了解掌握好政策措施的同时,也要向广大群众宣传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讲清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自治区的政策措施、拉萨市的各项惠民政策、当雄县的具体行动举措,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要建立长远机制。通过此项活动,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包乡制度,下发的实施方案已经对今年的分包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要及时部署到位。要建立健全司法服务、法律援助“主动上门”工作机制,加强法治宣,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涉法涉诉需求。要建立健全“三官两员”(警官、法官、检察官、司法助理员、法制宣传员)进村入户排查调解工作机制,与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紧密结合,尽快实现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尽快制定《当雄县信访工作失职渎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层层压实信访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抓好落实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依法依规,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和规定,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就是要全力促进问题解决和矛盾化解。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抓手”,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谁接访、谁负责、谁包案、谁化解”的原则,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下沉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五包责任制”,对群众诉求细致研究、认真处理、跟踪问效。各乡(镇)、县(中)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配合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开展。同时,下沉领导干部还要处理好三月维稳工作和大接访办实事活动的关系,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不是单纯的“下去了”,盯着不出事就行,而是要通过大接访办实事帮助属地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报道。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种载体平台,广泛宣传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向社会公布大接访的接待时间、接待地点、接待人员及电话号码,营造浓厚氛围。

四是抓好经验交流。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对所包乡(镇)开展大接访办实事活动的基本情况、发现和解决的问题、经验做法进行认真梳理,形成总结报告。

责任编辑:桑措
微信图片_2021031712234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317122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