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7个乡(镇)完成新一届乡级人大换届选举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1-05-07 17:01   来源:当雄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截至5月4日,当雄县已有7个乡(镇)圆满完成新一届乡级人大换届选举,178个选区,29021名选民,选举产生了332名乡级人大代表,以及7名乡(镇)人大主席,7名乡(镇)长,7名乡人大副主席,21名副乡(镇)长。

拉萨市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县委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现场指导,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各乡(镇)包乡县级领导干部分组蹲点督导,为确保本次乡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依法依规依程序举办保驾护航。

各选区选举现场,选民们认真践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采取不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民主推选乡(镇)级人大代表。

5月3日至4日,当雄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持召开乡镇新一届人大代表会议,审议通过了人大、政府、财政工作报告,以及上届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审查办结情况,选举产生了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以及乡(镇)长、副乡(镇)长。

据当雄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消息,为依法依规举办好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保证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力得到充分落实,自3月中旬开始,当雄县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区市县党委、人大常委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县委的直接领导和拉萨市换届办的工作指导下,成立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各乡(镇)迅速跟进,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抽调工作人员,迅速展开选民登记、政策宣传、业务知识培训,同时,严把选民政治审查关和代表资格审查关,按照法定程序,审查、复核、公示选民及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畅通举报监督渠道,保障人民依法践行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据了解,结合人事调整,当雄县分别于4月13日公示了牧民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4月14日、18日分批次公示了各乡镇机关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4月20日公示了牧民群众及部分机关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4月22日,公示了机关其他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5月3日至4日,各选区、各乡(镇)严格执行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依法依规举行了新一届乡级人大换届选举,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相关事宜,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吉美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