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1-06-29 11:30   来源:逐梦当雄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28日,当雄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上午1130分,当雄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45名,实到代表124名,因事因病请假21名,符合法定人数。72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边巴扎西作讲话。

预备会通报了县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及代表选举结果、代表结构比例,明确了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始终坚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代表人民投好庄严的神圣一票,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实现“党的意图、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县委中心任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进一步严明会议纪律,树立良好作风,服从临时党委和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的组织领导,集中精力开好本次会议,自觉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和规定,切实维护会议的严肃性、组织性和纪律性,确保大会顺利有序进行。

会上,边巴扎西对全体代表进行了换届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全体参会代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下午1530分,当雄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豪情满怀,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场内庄重典雅、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大会应到代表145名,因事、因病请假15名,实到代表130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图登佩杰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过去五年,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2亿元,是2015年的1.77倍,年均增长12.0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0.9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56亿元,是2015年的1.73倍,年均增长11.58%。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16.44%到实现动态清零,28个村(居)全部脱贫摘帽。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就业、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全面进步,科技支撑不断增强,社会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339元、20057元,是2015年的1.56倍和1.75倍。全县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最值得点赞的是,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县、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等创建获得命名。特别是2020年当雄县荣获拉萨市目标绩效争先进位考核一等奖、拉萨市农牧民增收工作一等奖,创造了可圈可点的佳绩。

未来五年,当雄仍处于大有作为、也必须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知行合一,乘势而上、抢抓机遇,赢得发展重要先机,不断巩固我县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基本趋势,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强调

未来五年,当雄县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不断释放发展新活力;优化县域空间布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提升民生福祉质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巩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全面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当雄七个方面明确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当雄的远景目标,确立了一系列支撑发展的重大政策、重要举措、重点项目和发展方向。

报告要求

进入新发展阶段,政府自身建设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政府班子将继续苦干实干科学干、说办就办马上办,驰而不息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当雄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今后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当雄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财政(决)算执行情况(草案)》

责任编辑:吉美旺姆
微信图片_2021070111064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701110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