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委召开议军会议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1-08-06 14:38   来源:当雄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3日,当雄县委召开议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区、市党委议军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总结当雄县党管武装工作形势,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国家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奋力开创当雄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姚俊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人武部政委汇报了《2021年度上半年国防动员工作和下一步“双考”工作意见建议》,并向会议提请解决关于建设当雄县民兵训练基地和县人武部办公楼外墙粉刷、弹药库、炮库整修及营院道路硬化等问题。

会议还书面提交了各乡(镇)党委书记2021年上半年党管武装述职报告、人武部长国防动员工作述职报告。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维护当雄县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党管武装是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实践中的经验总结,是人民武装建设的根本原则,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好现实军事斗争准备的根本保证。要加速推进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持续做好兵员征集,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执行征兵标准,搞好政审和体检,严把质量入口关,不断提升兵员质量。要聚焦练兵备战,抓实练兵备战,特别要把民兵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综合保障力量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在需要时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全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人民武装队伍。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基层武装部标准化建设,抓好战备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正规化建设水平。要搞好探索实践,全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在全县上下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国家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吉美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