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工作推进会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1-12-02 15:26   来源:逐梦当雄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30日,当雄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乡乡通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尹正岷出席。县文旅局、各乡镇文化站负责人及文化专干、各寺管会负责人参加。

会议汇报了当雄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复核工作。 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复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凝心聚力,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复核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清当前示范区复核工作面临的时间短、任务重、标准高等严峻形势,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指标任务、扎实部署落实。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并认真对照新修订的考核指标体系,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再梳理、再细化,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从提升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品质、深化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过程中不出错、不失态、不丢分,复检验收顺利通过。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必须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统筹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协调配合,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责任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县级层面要成立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检工作领导小组,县文旅局要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准确把握复核工作的整体要求,摸准吃透复核标准,做到精准发力。

三是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各级部门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组织特色鲜明的创建主题宣传和深度报道;全民参与再动员,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进一步夯实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宣传好我县文化品牌、文化人才、文化形象,营造全县上下重文化、抓文化、兴文化的浓厚氛围。各级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过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各乡镇实际,制订加强服务体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抓住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以整改。要善于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拓宽视野,创新思路。县文旅局要加大对这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得到深入落实,认真落实,细致落实,严格落实。

四是提高工作标准,补齐基层文化短板。各级部门要对照“优秀”标准抓住细节,提高工作标准,补齐短板。充分做到迎检备战再精细,要对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工作方案、评价指标,做实做细各项迎检保障工作;充分做到查漏补缺再提升,要对标国家标准要求,做到“三结合”“两补齐”,特别是公共文化场馆编制和场馆问题,要抓紧沟通对接、积极推进。依托我县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各级部门要加强文化、旅游的联系,因地制宜,多利用各级景区、景点,开展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同时也要做好文化馆、站的开放、宣传和活动的举办,提升服务效能,创新品牌。要围绕建设文化强县目标,用大格局、大气力、大智慧,用新思维、新机制、新举措,系统谋划,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升级版,致力于文化强县建设。

会议最后,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传达了考核指标体系,结合实际情况再次强调复核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以及紧迫性,全面推进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当雄县政府办
微信图片_202112031526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1203152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