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雄县要闻

当雄县召开十届县委第14次常委会(扩大) 会议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1-12-03 15:09   来源:逐梦当雄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2日,当雄县委书记姚俊亮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何杰、尹正岷、杨传志、格琼、扎西江措、普布、蒋宏亮出席。县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拉萨市“两会”精神,并研究通过了《当雄县三个会议学习宣传细化方案》。

会议指出,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区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区、市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全区、全市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践路径、描绘了发展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创新性。

会议强调一是要学习宣传好区、市党代会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区、市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区、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迅速开展学习传达,广泛组织宣传教育,确保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沿着区、市党代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区、市党代会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大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做到认真学习思考,全面准确理解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部署,对标对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精准把握区、市党代会报告精神特别是对“四件大事”的新要求,突出围绕维护社会稳定、特色产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服务边防巩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认真分析研究、理清短板弱项,确保把新精神新要求加快落实到当雄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之中。要精准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拉萨要在全区示范先行、引领全区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两城三区”“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和“强边大后方”等方面,结合当雄实际,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要精准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拉萨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深层次问题,主动对接政策、研判形势,着力破解依赖、粗放、封闭三个深层次问题。要精准把握融入新发展格局拉萨的政策方向,特别是对“三个立足”里提到的发展理念、思路、导向,充分开发利用好优势资源,前瞻性、创造性抓好相关工作谋划和工作推进。要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目标,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和意志品质,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灵活运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转”“三不”“三项改革”,使全县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使干事创业环境更加优良,使党的作风更加好转。

三是要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以贯彻区、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严密抓好疫情防控,清醒看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各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持续强化“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市委考核要求,再梳理、再推动、再对接,千方百计把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总结好。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生实事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当雄县政府办
微信图片_2021120315085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12031508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