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宁洪海陪同区农科院考察组考察牦牛产业发展情况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1-06-22 16:42   来源:当雄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次珍一行莅临当雄县考察指导牦牛产业发展现状,当雄县委常委、副县长宁洪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考察组先后实地参观了当雄县净土牧场、牦牛冻精站、牦牛种业创新项目建设基地,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的方式,了解到当雄县牦牛产业的发展以净土牧场为依托,通过采取草场流转、牦牛入股(买断)、牧民入员的方式集中饲养,并建立了牦牛产品质量全过程追溯体系,打造了当雄有“身份证”牦牛肉品牌,并通过冻精站这一重要种质资源基地,生产、推广大量优良牦牛细管冻精,使用药物诱导发情和人工授精等现代技术手段,改良牦牛品质,提高牦牛的生产性能和繁殖率。

次珍对当雄县探索牦牛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牧业改革的力度,鼓励群众牲畜入股,加强牦牛的科学饲养管理,缩短牦牛出栏周期,促进草畜平衡;要加大优良牦牛细管冻精的推广力度,尤其是针对规模化养殖场和家庭牧场,提高牦牛良种覆盖率,促进牦牛产业转型升级;要力争把牦牛种业创新基地打造成以冻精生产为主,集牦牛品种选育,产品研发等一体的牦牛产业发展机构,为当雄县牦牛产业规范化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吉美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