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当雄县举办第十批驻村(社区)干部培训班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1-09-23 10:52   来源:当雄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2日,当雄县举办第十批驻村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政法教研部主任、教授扎西多布杰及县委党校、县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授课。各乡(镇)强基办负责同志、各村(居)驻村工作队队员共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宏亮作开班讲话。

培训要求,要立足提升理论素养,着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认识。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在西藏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高度,把驻村各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用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的切入点放在提高自身驻村业务水平和履职本领上,把着力点放在驻村工作的整改落实上,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驻村工作实际问题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创新观念,使工作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成效更显著,争取将学习培训的效果最大化。

要立足推动整改任务落实,着力在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三个方面的能力,提高学习实践能力。养成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的习惯,主动运用培训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提高业务水平能力。把驻村工作始终作为重要任务,提高驻村干部自身的工作能力;提高执行落实能力。驻村干部作为最贴近基层、最贴近群众的工作人员,群众最能看得到实际的工作成效。因此,驻村工作人员要做到组织有力、执行有力、落实有力,才能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用严格的制度、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着力在培训效果上有新进展。培训期间要遵守培训纪律,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不中途外出,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保持好自身的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带着问题学、深入交流学,真正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能力和知识,把培训所学的知识及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为提升全县驻村(社区)工作队强基惠民工作水平、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吉美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