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当雄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09-16 11:30   来源:当雄县人社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乡(镇):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确定阶段性目标任务,确保年底实现90%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标任务,现将工作情况作以下通报: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363名(其中:精准扶贫40人;学历结构为硕士研究生1人、大学本科226人、大学专科143人、暂未毕业7人、往届生1人)现已全部录入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系统。

二、就业创业情况

    截止目前我县高校毕业生就业181人,就业率49.9%,未就业182人。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分布情况如下:

格达乡高校毕业生15人,已就业13人,未就业2人;就业率:87%

宁中乡高校毕业生91人,已就业35人,未就业56人;就业率:38.4%

公塘乡高校毕业生53人,已就业35人,未就业18人;就业率:66.03%

龙仁乡高校毕业生29人,已就业15人,未就业14人;就业率:51.7%

羊八井高校毕业生52人,已就业29人,未就业23就业率:55.8%

当曲卡镇高校毕业生34人,已就业26人,未就业8人;就业率:76.4%

纳木湖乡高校毕业生17人,已就业13人,未就业4人;就业率:76.5%

乌玛塘乡高校毕业生37人,已就业15人,未就业22人;就业率:35.1%

城镇户口高校毕业生35人,已就业17人,未就业18人;就业率:51%

以上数据为截止910日的数据,暂未毕业的学生已在总人数中减出,各乡镇数据如有变动请及时上报县高校就业创业专班领导小组。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各乡镇要按照“多对一”帮扶工作要求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各自帮扶大学生对象进行“一对一”入户见面或座谈等形式进行政策宣讲、岗位对接等帮扶服务,及时了解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动态,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对不在当雄的大学生采取电话跟踪的形式进行帮扶。确保我县按照区市要求9月底就业率达80%,10月底就业率达90%以上。

(一)完善周报工作制度,请各乡镇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人员于每周三上午下班前将本乡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态报至当雄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各乡镇要对辖区内因参加公考等原因明确表示不愿市场就业的学生签订承诺书;对有市场就业意愿,但因其他原因暂时未就业的签订就业意向书。

(三)各乡镇、县强基办要积极动员各驻村工作队,尤其

是市级驻村工作队,压实责任,让驻村工作队参与到帮扶大学生就业工作中,积极对接岗位、入户了解情况,掌握舆情舆论。

(四)各县级领导、各乡镇结对帮扶入户情况要有文字材

料,要有照片等素材,并及时上报县高校就业专班领导小组。

                                                    当雄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16

责任编辑:刘永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