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招生

当雄县教育局关于2024年西藏初中班(校)报名工作的通知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4-04-08 17:16   来源:当雄县教育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西藏初中班(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藏教厅〔2024〕48号)文件精神将我县2024年西藏初中班(校)报名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1.区内世居两代以上(含二代)的藏族、回族、怒族、傈僳族、纳西族、门巴族、珞巴族、夏尔巴人、僜人,以下(简称“藏族和区内少数民族”),应届小学毕业生(户籍在藏)。

2.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应届小学毕业生(户籍在藏)。

二、报名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品学兼优,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无纹身,无病毒性肝炎、结核等传染性疾病,无心脏病、癫痫病、抑郁症、精神病病史、无耳聋、足跛等严重影响学习的情况。

3.坚持“考生自愿、家长同意”原则,报名时须签订《家长承诺书》《学生承诺书》(简称“承诺书”)。承诺书一式三份。

4.藏族及区内少数民族干部职工子女考生,户口在报名地(市)范围内,且父母至少一方在报名地(市)范围内工作,须提供工作单位所在县级及以上组织或人社部门出具的其父母至少一方的证明材料。

5.进藏干部职工子女考生,户口在报名地(市)范围内,且父母至少一方在藏工作八年及以上(截至报名时间结束),须提供其父母至少一方工作单位所在县级及以上组织或人社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须注明父母姓名、工作单位、进藏工作时间等。

三、报考年龄

年龄为11-14周岁(2010年9月1日-20138月31日之间出生)区内高海拔四类乡镇农牧民子女年龄可适当放宽至15周岁。

四、报名时间

2024年4月9日至4月20日,审核时间:2024年415日至430日。按照规定时间内报名,逾期不受理。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西藏初中班(校)招生报名工作的质量与效率,针对户籍在县,考生在县外就读且符合报名条件的,今年采取分时段、分乡(镇)进行招生报名工作,具体时间分配如下:

序号

日期

单位

1

20244月9日10:00-18:00

户籍在宁中乡、羊八井镇的县外就读考生报名

2

20244月10日10:00-18:00

户籍在公塘乡、当曲卡镇、乌玛塘乡的县外就读考生报名

3

20244月11日10:00-18:00

户籍在纳木湖乡、龙仁乡、格达乡、县直部门的县外就读考生报考

注:以上学生户籍以所在乡(镇)为准。

五、报名材料

1.考生报名时需提供户口本(卡)、二代有效身份证。

2.学生学籍基本信息(学籍卡来源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信息系统,学籍卡需毕业学校签字盖章)。

3.学生本人及父母双方电子照片(免冠蓝底、JPG 格式、宽 240像素x高320像素、不超过50KB,照片要有足够的清晰度,正确用光,有合格的亮度,对比度,眼睛平视前方)。报名时,请考生家长携带相关材料准时参加。注:所有报名材料单独扫描后拷到u盘或光盘

六、报名地点

当雄县教育局二楼基础教育办公室

七、报名咨询

旦增赤列:18076907333

    :18008988986

另:当雄籍县外就读考生家长进此群

责任编辑:张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