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11-27 10:15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6日,城关区教育体育局、城关区文物局、布达拉宫管理处组织开展的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上午,市第一小学、市实验小学、城关区第二小学、拉鲁小学以及雪小学的20名学生在老师及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布宫脚下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主题演讲比赛的初赛。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尽管年龄尚小,但是选手们在上台后各个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围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以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难忘的历史为例,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从各自的学习和生活角度生动阐述了对“新时代好少年”的深刻理解。同时,也在铿锵有力的语言中表达了对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好憧憬,抒发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选手们极具感染力的演讲频频打动现场的观众,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市第一小学学生吴贤旖旎以9.81分摘得桂冠。和她一起的,还有8名学生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决赛。

“今天的比赛,我获得了第二名。决赛时我一定好好发挥,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演讲能力,也让我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拉鲁小学四年级学生旦增夏嘉说。

“这样的活动对学生了解历史、接受教育、提高课外文化水平、提升综合素质都十分有帮助。希望今后还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以此激发全市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拉鲁小学德育处负责人才拥说。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也激励了他们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将爱国情感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