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东城区援藏助力消费扶贫

责任编辑:商红耀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以来,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第五临时支部在指挥部党委、东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复工复产特别是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积极作为。一方面,为推动当雄县特色产品在京消费扶贫工作,与北京市东城区外联办等部门联合出台了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探索创新特色产品消费扶贫的思路、模式,对特色产品进京对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另一方面,结合当雄实际,组织县净土公司梳理当地特色产品名录,建立稳定的产销关系。将当雄县7100天然饮用水和牦牛冷鲜肉、牦牛肉干、牦牛肉酱等产品纳入东城区消费扶贫采购目录,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多方面拓展营销渠道。

完善供销机制。通过实地考察及沟通对接,当雄县委、县政府精准选定了一家北京企业作为当雄特色产品在京的总推广,并与其签订协议,负责当雄特色产品在京消费扶贫的物流、仓储、配送以及市场推广营销等工作,进一步拓展供货渠道,整合产业资源,从而建立完善了稳定的产销对接机制,打造了扶贫产业发展平台、扶贫产业支持服务平台、扶贫产品综合销售平台,创新了消费扶贫产品销售推广模式。

精准对接。积极推动在京消费扶贫落地落实,由当雄县政府和定点企业共同出资,在东城区注册成立当雄特色产品营销推广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元,进一步扩宽当雄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更好形成品牌效应。同时协调东城区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当雄县消费扶贫特色产品体验中心”以及当雄特色餐饮体验店在东城区开设分店的选址和建设工作,力争年内建成。

大力推广。开展当雄特色产品进机关、进企业品鉴推广活动,积极向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消费扶贫政策,推介当雄优质特色产品,引领带动各系统各单位及其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订购消费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帮助贫困地区特色产品打开销售道路,助推贫困地区实现脱贫目标。再就是探索开展文化旅游领域的消费扶贫,以东城区打造“文化东城”和“崇文争先”规划为契机,与东城区文旅部门对接当雄县原创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赴京演出场次、商业化等相关事宜,发挥好援藏资金交流交往职能,扶持和引导当雄文化旅游产业和文化剧目走出去,增强产业扶贫的内生造血能力。

截至目前,结合“北京消费季”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推介活动十余场,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