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检查

当雄县市监局开展全县农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总结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05-18 10:41   来源:当雄县扶贫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全市农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排查辖区农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提升农村地区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当雄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一、强化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在收到局开展农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通知后,我局积极行动,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深入地组织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顿治理行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

二、突出监管重点此次排查工作重点以农村食品市场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无证照经营,管理制度不到位等。重点整治辖区内农村集贸市场、农村小卖部、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区域,执法人员杜绝出现农村食品市场无证生产经营或超范围生产经营的行为;加强对“四小”(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销售店、小餐饮、小摊贩)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对设施条件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排查;要求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从业人员能够提供有效健康证明、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制度、确保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洁、杜绝出现生产经营区与生活区混杂、从业人员卫生不达标、食品与非食品混放、销售散装食品没有防尘防蝇防二次污染设施以及标签标识不规范等现象发生。严防生产经营“三无”、过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防止过期食品和不合格保健食品流入农村市场。三深入整治,监管卓有成效。通过本次深入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县食品监督执法管理机制,促进了食品流通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生产小作坊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从业主体质量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增强,食品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食品质量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排查隐患行动中,部分商户存在食品安全知识掌握不全现象,我局将利用村级协管员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力度。隐患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销售食品经营者14户次,其中农村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5户次,小商店3户次,小摊点6户次。餐饮经营单位18户次,其中农牧区学校及周边餐饮11户次,小餐馆7户次。现场整改3家,有效规范了经营秩序,净化了农村食品市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四个最严”为核心,继续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持续治理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确保农村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农村食品经营全链条监管不断完善。

当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当雄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