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当雄县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19-07-18 16:45   来源:县统计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上半年,我县经济形式总体呈现较为良好发展态势。具体来看,一是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9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一产增加值0.6亿元,同比增长10.4%,二产增加值3.91亿元,同比增长11.5%,三产增加值4.4亿元,同比增长8.3%;二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持续下降。今年以来,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持续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3%,较一季度增长20.7个百分点;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进入二季度,受重大支撑性项目全面开复工,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在经历一季度的低迷的发展态势后迎来转机,增速得到回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5%,较一季度增长26.2个百分点;四是牧民收入稳步增长。随着全县农牧民增收工作有序推进,全县农牧民收入得到稳步增长,上半年,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5300元,同比增长12.4%,较一季度增长0.9个百分点;五是社会消费品零售平稳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105.2万元,增长7.5%,较一季度回落1.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全县社会消费品销售额增速有所放缓,消费市场出现稳中有变的态势。

当雄县2019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制表:当雄县统计局

序号

指标名称

完成数

同比增长(%)

备注

1

地区生产总值(亿元)

8.90

9.8

2

其中:第一产业

0.60

10.4

3

      第二产业

3.91

11.5

4

      第三产业

4.40

8.3

5

农林牧渔业增加值(亿元)

0.60

10.4

6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万元)

——

22.5

7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万元)

——

-7.3

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万元)

8105.2

7.5

9

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元)

5300

12.4

注: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为可比价增速;因重大投资改革,数据无可比性,因此不提供固定资产投资绝对量。

责任编辑: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