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当雄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当雄援藏医疗课题填补人才科研空白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05-19 16:46   来源:当雄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QQ截图20200218095618.png

北京东城区赴拉萨市当雄援藏医疗团队自2019年7月对口支援当雄县人民医院以来,积极做好医疗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除手把手“师带徒”和解决疑难病例外,在科研方面也狠下功夫,不断拓展医疗援藏深度和广度,切实带动当雄县人民医院整体科研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近日,援藏医生、东城区鼓楼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潘芳发挥自身中医学特长,因地制宜,带领藏医科全体医生,结合临床实践成果,向当雄县卫健委申报了《不同辅料的久巴(藏医药)治疗痛痹临床观察》科研课题。该科研课题旨在对痹症患者使用陈年酥油与粉末久巴混合进行外敷这一传统治疗方法进行创新,拟采用精油代替陈年酥油作为辅料,以进一步发挥久巴的功效,提高患者的治疗舒适度,具有丰富藏医治疗方法、可复制等学术价值和推广价值。

经过当雄县人民医院专家委员会、当雄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论证,该课题通过了立项。此举填补了当雄县卫健委、当雄县人民医院科研领域空白。下一步,课题组将采用序贯设计法对200例病例进行观察和数据收集、分析、研究,向上级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科研课题实施,不仅可以提升当雄县医生的科研能力,也为后续科研课题的申报和实施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当雄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