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当雄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南京墨竹一家亲 藏汉人民心连心江苏援藏医疗队联合赴墨竹工卡县唐加乡义诊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19-10-06 16:12   来源:拉萨晚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江苏援藏医疗队在为墨竹工卡县群众义诊。 本报记者 赵耀铁摄

近日,解放军南京总医院会同达孜县、曲水县、林周县和墨竹工卡县的江苏对口援藏医院的医生赴墨竹工卡县开展了以“南京墨竹一家亲 藏汉人民心连心”“江苏军地专家送医扶医藏区行”为主题的免费医疗活动。为当地群众义务诊疗、发放药品。

活动当天,200多位当地群众早早地等候在了唐加乡中心卫生院院内,群众把江苏援藏义诊医疗队“一”字排开的桌子围得严严实实,接受医生诊疗。

此次义诊,江苏援藏医疗队分别设立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等8个诊断治疗科,另外还设立了单独的取药点。

唐加乡村民德曲说:“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感谢医疗队免费为我们义诊、发放药品,帮助我们解决病痛。”

据解放军南京总医院院长史兆荣介绍,从2010年起该院已经对西藏两所医院开展对口帮扶,“我们医疗队这次来西藏,就是为当地进行巡诊、义诊,通过巡诊、义诊、健康讲座等形式普及一些常见病及多发病的知识,降低发病率。我们除了给对口援助医院提供医疗设备等硬件设施,还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对一些专项医疗技术进行带教、实教,通过提高本地医生的医疗技术,特别是提高他们解决疑难杂症的能力,以便造福当地群众。”

南京援助墨竹工卡县工作组组长、墨竹工卡县委常务副书记汪东明说:“自1995年开始,江苏省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以来,南京市共投入援藏资金5.58亿元,实施援建项目484个,促进了墨竹工卡县经济发展。从2007年开始,江苏省南京市开展了医疗卫生技术援藏工作,其中资金支援、技术支援、医疗援助的实施,使墨竹工卡县医疗卫生工作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人民的就医条件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本站原创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