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当雄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江苏省人民医院向拉萨市妇幼保健院 捐赠价值10万元医疗器械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19-10-06 16:12   来源:拉萨晚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孙靖宇摄

1台双胎胎心监护仪,2台生命体征监测仪……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医疗器械,总价值10万余元,对于新生儿的生命安全将发挥重要保障作用。7月25日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向拉萨市妇幼保健院捐赠医疗器械暨培训会议举行,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钱英将这些饱含江苏人民深情厚谊的医疗器械交到拉萨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手中。

拉萨市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84年,由原城关区医院改建而成。现编制床位60张,设有保健、临床、医技、行政4个部门12个科室。“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我们秉承‘保健为中心、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体’的办院宗旨,开展孕产妇、婴幼儿保健及医疗常规工作,年门诊量约14.3万人次,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作出了应有贡献。”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尼玛旦增告诉记者,“市妇幼保健院医疗保健水平逐年提高,与‘请进来’和‘走出去’的交流方式密切相关,更与江苏省的无私援助息息相关。”

作为江苏省援藏人才,江苏省人民医院产科助产士陈红燕不仅在拉萨与江苏之间搭建起了合作交流和友谊的桥梁,而且短短四个月的时间,付出了大量努力,尤其是成功开展了拉萨市妇幼保健院首例无痛分娩手术,给拉萨孕产妇带来了福音,更为拉萨本地的医护人员送来了宝贵的经验。

钱英表示,今后,江苏省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援藏优势,与拉萨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为改善拉萨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条件添砖加瓦,为提高拉萨群众健康水平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本站原创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