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当雄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北京市少年宫援藏送教活动圆满结束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3-09-01 17:38   来源:当雄县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提升拉萨市中小学生的艺术课程建设水平和科学素养,应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教育局邀请,今年8月,北京市少年宫援藏送教团一行8人来到雪域高原,以讲座授课、走访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走进拉萨市各县区中小学校开展教育援藏进校园交流合作活动。

8月25日,北京市少年宫党委书记牛晓亮一行赴拉萨市教育局参加京藏两地劳动教育交流座谈会,并介绍了北京市少年宫承担劳动教育的角色定位及北京市校外教育中劳动教育现阶段的发展情况。8月26日,援藏送教团走进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合作交流。8月27日,援藏送教团来到海拔4272米的当雄县公塘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8月28日—30日,援藏送教团走进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拉萨北京小学、拉萨市第三小学开展援藏送教交流活动。

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扎西平措表示,北京市少年宫专家团队一行“进藏送教”,克服身体不适,深入校园、走进课堂,搭建了京藏校外教育高端合作以及高层次人才支援拉萨市校外教育的桥梁,贯通了后续学校之间的交流协作和教师之间的交流共享。

北京市少年宫党委书记牛晓亮表示,此次援藏送教进校园活动是深化京藏教育交流、拓展合作广度深度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北京市少年宫将按照北京市教育援助总体工作部署,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完善优化合作方案,全力打造长效机制,丰富交流交融形式,导入更多优质校外教育资源,出好组合拳,创新连环招,助力拉萨素质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教育援藏工作提效升级。

责任编辑:黄梦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