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凝聚巾帼之力 汇集巾帼之智—当雄县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梦琦 来源:县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22日,当雄县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拉萨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达珍到会指导,当雄县委书记图登佩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边巴扎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刚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大会正式妇女代表、特邀代表共计100余名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妇女工作新蓝图。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胡思义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仁青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县妇联主席次仁曲珍代表当雄县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力量 共谱时代华章 为共同推进当雄妇女事业阔步前进 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妇女儿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达珍代表拉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级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对过去几年当雄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要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妇女强大向心力;服务中心任务,激发妇女蓬勃生命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妇女过硬战斗力。

图登佩杰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达珍亲临大会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当雄妇女工作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妇女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雄县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当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五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引领和动员妇女建功立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拥护的娘家人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妇女要弘扬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之中,把炽热的爱国感恩之情转化为建设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与祖国同进步,与时代共发展,在建设当雄、奉献社会、助力发展中实现价值、收获幸福。各级妇联组织要团结和引导广大妇女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团结和凝聚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来,在推进当雄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新作用、创造新业绩。特别是现在全市正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方面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要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育和选拔使用优秀妇女干部,优化成长环境,强化实践锻炼,全力打造政治觉悟高、群众方法多、专业素质强的妇联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妇女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妇女工作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当雄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期间召开了各代表团分组会议、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研究讨论审议大会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