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2018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当雄县文化和旅游局

当雄县政府网站 2020-01-16 17:10   来源:当雄县组织部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第一条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厅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当雄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当雄县文化和旅游局当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当雄县文物局牌子

第三条  当雄县文化和旅游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自治区、拉萨市关于旅游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拟订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旅游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旅游行业统计和信息分析等工作。

(三)组织编制全县各景区、景点的旅游发展规划,负责全县旅游景区(点)的开发指导工作负责旅游资源普查。指导、规范风景区和景点经营及从业人员的服务行为。

(四)负责全县旅游市场检查,负责处理县内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协助跨县(区)的旅游投诉案件。协调旅游应急救援有关工作。

(五)承担旅游交流、宣传促销。承担县域内特色旅游的相关协调工作。

(六)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拉萨市关于文化艺术、文化产业和文物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文化艺术、文化产业、文物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七)承担全县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责任,扶持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的文化艺术品种,指导全县文艺事业及文艺创作,推动各类艺术的发展。

(八)拟订全县文化市场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文化艺术经营活动的行业监管和娱乐场所审核报批工作。指导监督管理从事演艺活动民办机构。指导、管理文物市场、音像市场以及文化用品市场。指导、监督和管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

(九)拟订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和优秀民族民间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承办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的申报工作。

(十)指导和协调全县文物普查、保护工作,承办文物单位和文化遗产的申报、公布工作,负责文物保护项目实施。组织开展文物保护宣传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承担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监管。

(十一)完成当雄县委和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当雄县文化和旅游局人员编制6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

第五条  当雄县文化和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宜另行规定。

第六条  本规定由当雄县委、县政府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中共当雄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其调整由中共当雄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六条  本规定自2019年3月20日起施行。

办公地址:当雄县政府机关大院政府主楼3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3:00,下午15:30-18:00

联系方式:0891-6112759

责任编辑:当雄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